Rose

【2020柒白“光影”24h产粮活动】18:00

意难平(刀糖刀警告)

有想要糖的小可爱看到我写的刀子分割线就要警惕了。接下来是玻璃渣。不过糖是真的甜,放心食用。



过年的气息逐渐浓烈了起来,街上都是人们用红色装扮起来的东西,人潮汹涌,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幸福洋溢的笑容。

柒走在人群之中,拉高了点自己的围巾。

天气寒冷,雪早就下了。

有雪花落在他的头发上,星星点点。

柒穿过了人群,来到了一处有些偏僻的地方。

屋子前面的雪已经被扫干净了。柒敲了敲门。

“来了哦”屋里传来了少女轻快的声音,还伴随着嗒嗒的脚步声。

克哒一声门开了。

少女穿着一件可爱的兔子居家服朝他笑到“柒先生又来了嘛”

柒愣了一下,觉得这样的她实在是可爱,可爱的让他有一瞬间心动。

可也只是一瞬间而已,这种感觉就随着冷风消散了。

柒点点头“嗯”

少女笑得灿烂“外面冷,柒先生不如进来坐”

柒犹豫了一下,因为还有一件事要去做。不过这件事也不着急,可早可晚。

不如就进去坐坐。柒这样想。

屋子里温暖的很,似乎全身的细胞都舒展了开来。

柒头发上的雪融化成了小水珠挂在了他的头发上。

柒感觉到了湿漉漉的感觉,很不舒服。

他只微皱了一下眉,少女却明白了,递过来一条毛巾。

“柒先生不如用这个毛巾擦擦”

柒接过去,道了一声谢。

那少女只笑笑,递过来一杯茶。

柒接了过去,茶水微微有点烫,还带着些热气,柒低头喝了一口,水汽染上了他的睫毛。

他抬头看着少女,正巧碰上她歪头看着自己。

他有些犹豫要不要告诉她自己还要去办一件事,这件事可能需要几天时间,不多不少刚好赶到了过年。

他觉得自己有些难以开口。

少女却先问了“柒先生是有些事要和我说吗”

柒有些无奈地笑笑,她总是最了解自己的不是吗?

“有一件事那个人要我去办”他感觉自己有些艰难的说出口,仿佛嗓子都被人扼住了一样。

不知为何的,他竟然感觉到了一种坐立难安的感觉。

很奇怪。

他敏锐地感觉到她的笑容僵了一下,但是她又表现的仿佛自己看错了一样。

她低头倒茶,柒看不清她的眼中神色。

“柒先生有事自然可以先去办不是吗”

柒皱着眉,茶水划出一道漂亮的弧度。

柒感觉到心里有些被塞住的感觉。

“这次……是他要求我单独去做的,不是我不带你……”

柒有些无与伦比地解释,却觉得解释愈发的苍白。

她是自己的搭档,不过却因为年龄有些偏小又是某天突然被首领带来指派给自己为搭档,自己或许……

或许什么呢?

柒突然感觉自己的这个想法有些不耻开口。

的确,自己还是有些不太敢信她的不是吗?

柒愈发感觉有些烦躁。

可是她跟着自己的那几次任务不也完成很好吗?

那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不敢相信别人呢?

或许因着自己这么多年来都是靠着自己的缘故,外在的信任却仿佛有些淡薄了。

茶杯被人推近了些,柒抬头看她,眼神中还带着迷茫。

她却眼神清明,内里真挚。

“柒先生是害怕阿白心里有些不高兴吗”

白眨眨眼。

“柒先生其实不必感到心里愧疚,因为阿白最近也有一个任务,也是首领单独指派阿白去的”

柒突然感觉到心里有些放松,那些愧疚感终于少了些。

他又喝了一口茶,茶水苦涩,却回味有些甘甜。

柒不知为何伸手摸了摸她的头顶,笑道“那你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啊”

话了,她却突然有些沉默。

柒张张嘴,想问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她却突然抬头认真地看着自己,说“

柒先生要是能回来,阿白有些话想和柒先生说说好嘛”

柒突然有些紧张。似乎有些预感,却又说不出来。

阿白不愧是懂事的孩子,也不继续这个话题了,只又和柒说了几句话,然后就说“柒先生既然要忙,不如先走吧”

柒愣愣地站起身,突然心里莫名其妙的有种不安的感觉。

不过这种感觉在看到白甜甜的笑之后就被压制住了。

总会好的不是嘛?


当千刃穿过那人的身体时,他感觉到了一丝异样。

还有一个人。

那人气息有些紊乱,因此虽然藏匿于黑暗,但是却被轻易地察觉出来了。

他朝那边走去。

脚步声在这个空旷的地方显得尤其的响亮。

一步一步仿佛走在心上。

走近了柒才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不正是白吗?

难道……

柒瞧见她脸上被溅了些鲜血,伸手用指腹轻轻擦去。

她好像微微颤抖了些。

柒有些愣住,她从不怕自己来着。

白猛地抱住自己,委屈地说“柒先生我好怕”

柒感觉呼吸都有些凝滞,他手放在半空,最后轻轻拍了拍她“别怕,有我在”

她只闷声应了一句“嗯”

柒抱起她,将她护的严严实实。


柒有的时候真的有些拿她没有办法,只有些无奈的问道“你不是有别的事吗?怎么到那里去了”

她只闷着头不肯讲。

柒有些生气了,语气重了点“阿白,那地方很危险的”

她还是闷着头。

柒心知自己这是太过在意,难免语气重了些。

心下也有些后悔自己的话。

“对不起”

她道歉的话刚说出来柒心里的闷气却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仿佛她只要说一句道歉的话,无论自己生多大的气都能瞬间消失一样。

柒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阿白以后别去这么危险的地方了”

她点点头。


其实这也不怪柒这么担心,因为他们在一起做的任务其实是不一样的,表面上只是去处理一些小事,实际上这是两个任务,阿白通常去处理的是表面任务,也就是说她从来没有接触到那里的血腥,不过这样也就是说她也从来没有接触到任务的核心。

而掩藏在表面任务下的任务实际上是由柒自己完成的。

他深知每件事每件任务实际上并不是眼睛所见的简单。

不过这次很奇怪,白,她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不是吗?


想了这么多,柒觉得自己太阳穴都有些发涨了,索性先抛开这些事直接去找了阿白。

昨夜和阿白说了很多,她毕竟还是年轻,有些困乏,听着听着就睡过去了。自己也刚好有一间客房,就这么把她安置了下来。

柒敲了敲门。

门很快就开了,白笑道“柒先生起来的这么早”

柒点点头,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件重要的事。

柒笑笑“阿白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白眨眨眼睛突然反应了过来,兴奋地抱住他“柒先生是不是记起来今天是新年第一天了,要和阿白一起过的”

柒微笑点点头“嗯,阿白,我记得”

“太棒了吧柒先生”阿白眼里的兴奋几乎要满溢出来了。

柒被她的兴奋也感染了,难得的笑出了声“那么我的阿白,咱们走吧”

太兴奋了,这话几乎是脱口而出,他居然觉得没有什么问题。

阿白停下来看了看他,柒这才觉得自己的话很有歧义。

我的……阿白?

柒感觉自己的耳朵都染上了红。映着这新年的气息,仿佛正当。

阿白却也不说他的话,只说了另一个话题。

“那么柒先生今天不穿红色?”

柒微微睁大了眼睛,自己一向穿的是暗紫色,红色这般喜庆的颜色自己却是从来没有尝试过。

不妨……一试?


柒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哭笑不得。

“阿白,你从哪里得来的我的尺寸,这衣服倒是挺合适”

阿白歪歪头“柒先生的衣服不都是经过我的手给先生的吗?”

他却真是拿她没有办法,只摇了摇头。

镜中的两人皆着红衣,喜庆之余还有些别样的感觉。

柒脑子里突然觉得这像是婚礼现场一样。

他摇了摇头,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幸好阿白只注意到了自己的衣服穿的漂亮,并无发现自己的异常。


很奇怪,自己自从有了那个莫名其妙的想法之后,这个想法就常常绕在自己的脑子里。

婚礼,婚礼。

柒现在倒是有点不敢看她了。

阿白偏着头打量他的神色。

“柒先生怎么不敢看我啊”

柒感觉到了心思被看破了一般,偏过头梗着脖子“我没有”

“没有?”

“没有”

“柒先生脸红了”

“不,不是”

……


出去一趟倒真是感觉到了置办年货的感觉。

两人手里都拎着很多,大包小包,阿白嘴里还叼着一根糖葫芦。

柒笑了起来。

白撇撇嘴问他“柒先生笑什么”

“阿白,你不觉得咱们很像两个行走的箱子吗?”

“箱子?”阿白打量了一下自己又看看柒,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两个人相视一笑。


回来后两人已经有些累了,柒本想随便做做饭好了,但是阿白不同意,说是新年自然要隆重些。

柒看着她的身影,突然觉得这个固执的令人可爱。

那是柒觉得吃过的最好吃的年夜饭。


——————————玻璃渣分割线——————————

不过温馨的画面始终不会在他们这种身份的人身上长久。

既然选择了这个身份,就注定逃离不了本职的命运。

柒最近不知道怎么的,感觉任务越发有些困难。

有些力不从心。

这种无力感是最可怕的,尤其是像他这样在刀刃上行走的人。

白能见到的次数也开始变少了。他往往几天才能见到白一次。

有种不安感从心底升起。


最近有段时间没见到她了,这是自己认识她以来这么久没见到她。

柒心里的不安越发明显。

直到他有一天偶然听到有人说“代号白的那姑娘不是被囚禁起来吗?”

柒感觉手脚冰凉。

“看来是犯错了,也不知道是什么错”

“哎呀你管她呢”

“身外之事不要管,更何况,她搭档都没管这事呢”

柒感觉那话仿佛如剑刃笔直地指向自己一样。

心跳的猛烈。


他还是打听到了她的位置。

他第一次不顾一切地去了,不计后果,不论他人。


总之他见到白的时候还不算太晚。

他握着千刃,血液根本来不及流尽。身上全是血渍。

他搂着她“阿白,你别睡,和我走”

好不好……阿白

别睡。


不过他还是没想到,当那一刀刺下来的时候他是真的愣住了。

这种震惊久久没有平复,以至于他脑子里仿佛僵硬一片。

阿白,你……这是做什么?


嗓子发涩,他觉得自己应该反身来上一刀才对。可是他居然没有这么做。

他只是默默握紧了千刃。

阿白,我还是下不了手不是嘛。

阿白,我认栽了。

我以为我不会爱上你,阿白,我错了。


后记

柒先生这个人,我着实对不起他。

这是我的真心话,非口头的忏悔。

我们都算错了一件事,他爱上了我,我也爱上了他。

明明只要有一条链断掉我们都不会这么难过不是吗?

或者我不爱你,或者你不爱我。

可是现在说这个并没有什么用,因为事实就摆在这里。

我有时候在想,我不接那个任务会不会好一点?

其实我的任务远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他的印象里大概只是我来做做简单的任务而已,可我实际上不过是作为监视器一样的存在。

自古以来就有兔死狗烹,鸟尽弓藏的说法不是吗?

太功高震主的人总是有威胁的不是吗?

所以我要牵制他,不过我忘了自己也算是这棋局的一部分。

他为棋子,我亦为棋子。

身为棋子,有很多不想为而不得不为。

只是我没想到,这最后的一部分,也是他们设计的最后一步棋。

我们都错了。

有些事还是不知道比较好,可是当我听到的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已经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了。

那一刀带了我三分怨恨,但又因为自己本身的情感,私心的偏了准头。

给他留了活路,就是给自己留了死路。

那又怎么样呢?

我终究还是有些遗憾的。

那句表白最终也还是没说出口。

柒先生,我爱你。


17:00@老夏安

19:00@执秋


评论(9)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