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阿白”

柒翻了翻身,刚睡醒的脑子昏昏沉沉,突然感觉到那里有点不太对劲,身边没人的空虚感让他有些紧张的喊了喊。

他突然有些心悸。

“阿柒?”

浴室的门打开,阿白探了探头,头发贴在了脸颊处,脸上还带着热气熏红的红晕。

柒感觉自己的神经放松了些。

“刚刚没见着你,有点担心”

“阿柒最近怎么疑神疑鬼”

阿白笑笑。

“你快进去吧,别着凉了”柒笑笑。

“好的哦,我亲爱的柒先生”阿白俏皮地一笑,又躲进了浴室。

柒看着她的身影在灯光的照射下若隐若现,心里竟突然有了些不安分。


怀里抱住她心里才总算有了些安全感,洗发露沐浴露的清香混在一起。

柒不由得感觉自己有些情不自禁。

他轻轻吻了吻她的发丝。

阿白把身子转过来,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

柒看着她的面容,眼里深情,白闭上了眼睛。柒知道她期待什么,可是却在最后一点距离处停了下来。

刚才的气氛仿佛突然间消失了。

“阿柒?”她迷惑不解的面容自己真是越看越有些心理烦乱。

可也不是讨厌她。

绝对不是,他发誓。

他清晰地看到了灯光下她的失望,几乎都要满溢出来了。

他被这种气氛压的说不出话。

“睡吧,阿柒”白笑笑,关上了灯。


今天的夜晚也格外的难熬。

似乎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

柒愣怔着双眼。

即使在遮光效果良好的房间里什么也看不见。

这是为了白的好睡眠自己特意换的。

白工作辛苦,他想晚上让她好好休息。

可是如今满眼全是黑暗。

他突然有些疲倦。


他居然感觉到了一点异常。

白有些气息不稳,还带着抑制的颤抖。

柒感觉到了难以抑制的心痛,他试着伸手触摸向她。

“我没事”

开口带着哭泣时的颤抖,柒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他想说什么,却开不了口。

只能背后拥抱住她。

两人都是沉默,安静的空气里她哭泣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身体也不再颤抖。

柒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可恶。

这种沮丧感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当初那个最黑暗的时候。

两人就这样沉默着。

柒盯着黑夜,不知什么时候才沉沉入睡。


第二天阿白还是起的很早,柒也睡的浅,她一起来自己就醒了。

不过有些害怕。

“柒先生,起来啦”她的声音毫无区别,感觉没有变化,仿佛昨天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想象。

柒心里总感觉压的喘不过气,却说不出来。

他只好笑笑“阿白今天还是上班那么早吗?”

阿白点点头“最近有些忙呢,没有办法。有时候真羡慕柒先生能这么晚才去上班呢”

柒笑笑“这有什么好羡慕的,最近也不知道怎么的,大概是淡季到了,所以老板就没那么高要求了”

白笑得弯弯眼“那好,柒先生,我先走了,饭菜已经做好了”

柒点点头,心里的愧疚却越发强烈起来。

门被关上了。

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轻,柒眸子里有些冷冽,走到了自己的桌子旁,打开其中一个抽屉,掏出来一本日记。

柒神色冷冽,写下了几个字。

“二月九日,她早班,昨日……”

钢笔笔尖停在昨日上,晕上了一团。

柒面色沉重,接着写“昨日,她哭了一场”

写到这里,他突然有些烦躁。

关了日记,将东西又放回了原处。

锁克哒一声的锁上。


说疑神疑鬼确实不错,柒觉得自己的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几乎到了一种固执的地步。

今日他去接她,却正巧看到了她身边的一名男子。

那人是自己的上司,不过和阿白从来没有见过,怎么会走到一起。

柒觉得自己的神经被崩成了一根细线,所有的之前的东西都压了上来。

摇摇欲坠。


柒本想尽力不表现出来,可心里始终搁着这件事,总有些心不在焉的感觉。

他觉得她在自己上司面前的那个温温柔柔的笑有些刺眼,刺眼的过分。

行为总归是表现了出来。

阿白微微皱了皱眉“阿柒,你今天怎么放碗这么重”

“没事”柒感觉自己心烦意乱,看着她的面容神使鬼差地说“阿白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我能有什么瞒着你”阿白有些哭笑不得。

柒盯着她,看着她的面容也逐渐严肃起来,将视线转到了桌子上。

桌子擦的干净,显出两个人的身影。

柒突然感觉有些乏力。


这次的冷战时间似乎格外的长久,柒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久也睡不着。

“我错怪她了?”

柒喃喃自语。

他心烦意乱地打开门,旁边就是她住的房间。

他勉强压制住自己内心的渴望。


今天的自己似乎有些烦乱,东西都不小心碰掉了。

柒捡起地上的瓶子,不经意地看了看。

“抑制剂”

这三个字刺眼的很,刺眼的他心里的烦躁又猛地窜了出来。

以前的这部分总是阿白打扫的,自己倒是很少来。


“你问我我是谁?”阿白似乎有些气极反笑“我是谁你这么久还不清楚?”

“我直接说吧,你扮演她有意思吗?”

柒看到了她的表情一下子变了。

柒觉得生活真是太戏剧性了。


阿白是他的前女友,也就是说,他们中间有段时间是分开的,是后来复合的。

所以自己一直以来的疑惑也就越来越大。

只是压制在心里,终究像自己扎了一根刺一样。


“需要我把证据给你看吗”柒冷冷地说,反身到屋子里拿出了那个日记本。

白看着那个日记,翻了翻。

柒觉得她的感觉突然不一样了。

“还有这个”

柒拿出了那个瓶子。

白扫了一眼,将本子还给了他。

“我知道了”


柒最不想听到这句话,仿佛所有的一切她都承认的一清二楚,就像是你找一个罪人,将证据摆了出来,她毫无反应地说“对就是我干的一样”

连解释都不解释一下吗?

柒心里莫名地气闷,明明这她承认了自己的猜想为什么自己一点都不高兴。

“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柒皱了皱眉。

“没有了,柒先生”


柒静静地坐在床上,屋子里静的出奇,自己仿佛已经遁入虚空之境一般。

愣怔了半天,柒站起身,莫名其妙地走到了她曾经的房间。

屋子里被收拾的一干二净,只是桌子上还留着一张纸条。

她不是个粗心的人。

柒伸手拿了起来。

那是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一个电话号码,还标注了一下医生。

医生?

柒掏出了手机拨通了这个电话。


夜晚的桥上寒气已经漫了上来。她以为今天还是一样的结果,正打算回去,却不想那人撞入自己的视线。

她突然感觉自己眼睛发涩,迷糊着视线。

“柒?”


网络借梗。

卡普格拉妄想综合症

患者认为自己的爱人被一个具有同样外貌特征的人取代了。

评论(8)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