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心蛊

1.

我原是不信那句话的。直到我遇到了他。

他从我旁边路过的时候,我难得的多看了他几眼。

夜色很浓。他一身暗紫融在夜色中几乎看不出来。

不过我在意的是他手里正放着一只又一只的河灯。

灯火微微,随风微摇。

几乎是被蛊惑了一般,我走过去。

本来自己脚步声很轻,也不想惊动他,他却突然开口。

“有事?”

我讪笑“没,没什么,只不过你怎么在这里放这么多河灯啊,今天不是放河灯的节日吧”

他瞥了我一眼,突然愣住了一样。

我困惑的眨眨眼睛“怎么啦?”

“白?!”

他握着我的手腕,我感觉到他的颤抖,顺着表面,流入我的心脏。

我尴尬的一笑“这,你认错人了吧”

他的颤抖更加厉害了。

我试探的问道“我是不是长的和那位‘白’姑娘很像?”

“白……”他喃喃自语。

我却几乎被他吓坏了,只想逃开,心里不知名的害怕。

他又眼神迷茫地看了我一眼,然后松开我的手“对不起”

他口音怪怪的,我却不陌生,因为自己住的地方附近的人说话也这样,不过自己说话却只方方正正,这样一来。倒像是自己是个外地人一样了。

我下意识地接到“哎呀,没事的”

他愣愣地又看了我一眼。

我朝他微微一笑“没事,认错了也无妨。不过相逢即是有缘,你想讲什么尽管说好了”

他只深深望我一眼。

我以为自己都做好了听一段故事的准备,他却摇摇头“对不起,我不能告诉你”

我尴尬一笑,想是自己太过唐突。

不经意的,瞧见了那小船上居然还有字。

我凑过去想看清,却越发觉得自己头晕脑胀。

那上面写的极少,只反反复复写着一个“白”,我拿起一只,映着那光看的更清楚了些,在后面还有一个小了“白”几个大小的“柒”。

柒?柒?柒!

我昏昏沉沉。只觉得非常熟悉,便问道“柒是谁”

“我”

他低低的回答,我几乎听不清。

我心里突然委屈的紧,来的莫名其妙。

我感觉自己酸溜溜的说了句“那你们真是恩爱异常”

他又望着我,眸色看不出喜怒。

我莫名地心慌。只弯了腰,匆匆说了一句“我还有别的要事,先走一步了”

那个地方。突然成为了我极其害怕的地方。我一步也不敢回头看,就这么离开了那里。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