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末冬【民国】

那是二十世纪十年代最后一个冬天了。

天冷得很,尤其是在北京这里。

今年早早的下了一场雪。就算是阳光明媚的冬天,也没有温暖的感觉,单单就说这冷空气都能让人不由得缩了缩脖颈,将围巾又往上拉了些。

就在这样的一天清晨,有人匆匆忙忙走进了一家医馆。

那人穿着一件长大衣,带着一顶帽子进来了。帽子上还有些薄雪,不过进了屋暖和的很,雪都化成了小水珠挂在上面。

那人搓了搓手,笑到“还是白小姐这里暖和”

那位被称作“白小姐”的姑娘只笑笑,从床边站了起来,从床边的桌子上倒了一杯热茶递了过来。

那人接了过去,喝了一口。然后注意到了床上的人,然后问道“柒先生如今的情况可有些好转?”

提起这个,白的神色里有些淡淡的忧愁。她看了一眼床那边,然后有些严肃地说“他这个伤刚被送过来的时候严重的很,幸好有人给他简单包扎了一下,不然他就熬不到这里了”

说完之后她语气缓和了一点,说“不过最近他的情况好转了些。不过还是需要休息一段时间”

那人点点头,然后站起身,把帽子拿起,深深鞠了一躬“那就麻烦白小姐了”

白点点头“慢走”


等送走了客人,白又走回了床边,然后看着床边的人,微微皱起了眉,心下里暗自有些担忧,如今这天下局势不稳,在这个时候受了伤,可不是什么好事。

不过自己此番决定救治他也是下了很大的一个决心。自己医术高超,不仅百姓知道,那些豺狼也知道。如此这般,自己的身份倒是有些棘手了。

正入神,突然听到他翻身的声音,于是赶忙去扶他“柒先生”

回答她的是一双冰冷双眸,带着冷冷的寒气和警惕。

他很紧张。

白微微一笑“柒先生别紧张,我是这里的大夫,是给你看病的”

他没有说话。

白端起桌上的药碗,看着他警惕无比的样子笑了笑“先生若不信,我便尝一口给先生看”

说着便舀起一勺汤药喝了下去,然后说“先生瞧,我这不是没事吗”

他仔细看了她,然后把视线投向窗外。

窗外的雪停了,积在窗台上。

“我被谁送过来的”

“黎先生,据说是您的好友”

……

白瞥见他身子缩了缩,将小手炉递了过来。

柒接了过去,然后身体终于不哆嗦了。

白知道,他刚刚才恢复,自然是比较畏寒,因此也多多留意了一下。

“我的刀呢?”

“先生别着急,在我这里保管”

柒张了张嘴刚要说什么,白转了身往屋内走去说“我知道先生想要什么,那刀我替先生拿过来,也省的先生坐立不安了”

柒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她的背影走进了里屋,才低头看像手中的暖炉。

白很快就出来了,柒紧紧盯着她手中的千刃。

白将千刃递了过来。

柒接过去细细打量,果然没有损坏。

“先生送来的时候,连带着这把刀也送过来了,不过这刀上尚有些血迹,看着不吉利,我便替先生把这血渍擦去了”

柒抬头看了一眼她“多谢”

白笑笑,然后端起桌上的汤药“这汤药有些凉了,我去热热,先生稍等,我去去就回”

柒神色复杂地看了她一眼,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了拐角。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