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深海

光亮一丝丝的消失,温度开始一点点的下降,原本温暖的被阳光晒暖的感觉渐渐被冰冷刺骨的感觉所覆盖。

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向上游。那种感觉很奇妙,水聚集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奇妙的载体。

我想象着自己在走一个透明的阶梯。

阳光在水的照射下展现出耀眼的光芒,我已经到了浅水区了。

从水中出来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久违的轻松,刚才在水下,我感觉到了一种压抑,越深越压抑。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

水流汇聚成一股一股的顺着发丝流了下来,裸露在外面的皮肤有些寒冷,水下的身子倒是有些温温的感觉。

我忍不住把身子又沉了下去,然后目光瞥向那个人。

很奇怪的人,额头前长长的刘海几乎要遮住了眼睛,眼底还有浓厚的黑眼圈。不知道多久没有好好休息了。一身紫色的外套,里面的衣服穿的严严实实的,在这个泳池里面显得格外的突兀。

我之所以注意他还有一点原因。

他盯着我看很久了。

我也不甘示弱,显示出一个淡然的笑。

他看见了我的笑,竟然眼睛里有些微微的笑。

我愣了一下,有些阴冷的感觉。

这是他的气场吗?

压制的强大气场。

我莫名的感觉有些不安。

我缓缓游到了另一个出口,然后踩着扶手上来了。

刚从水里出来,泳衣几乎吸满了水,有些沉重。

我又看了那人一眼。

他还在看着我。

我皱了皱眉,原本想要提醒他这样一直盯着一个人看是很不礼貌的,可我终究想了想,压了下去。

没办法,他站的地方是必经之路,我即使再心里有些不安的感觉还是硬着头皮上了。

越靠近他我的心跳越是加速,仿佛在期待着什么,又仿佛在害怕些什么。

他低低地喊了一声“白”,声音带着些外地人的口音。

我愣了一下,下意识地看了看周围,发现只有我自己。

叫我吗?

我停了下来,笑笑“您认错人了吧”

我自以为自己笑得和蔼又温柔,他却仿佛碰到了什么东西一样,猛地睁大了眼睛看着我。

我被吓了一跳,说“啊……你不是再和我说话啊”

说实话我有点后悔,因为这样有些太尴尬了,如果我不说的话。

他却盯着我,仿佛确认了什么事,然后突然松了一口气的感觉,然后扯了一下嘴角,我这里是姑且认为他是笑了一下,然后他说“对不起,我认错人了”

我摆了摆手“没事没事”

他看着我的手,却突然抓住我的手。

温热的触感让我有些愣神,我仿佛摸到了一块炭一样想撤回手,他却抓得用力。

我这时候突然明白,他仿佛不是偶然遇见的,这是一场带有目的的邂逅。

我突然冷静下来,语气却非常温柔“怎么啦?这位先生?”

他眼底有些疑惑,然后松开了我的手“抱歉”

我看着他的背影,莫名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然后我也转身离开了。

这一场邂逅,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