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阿柒笨拙地向前走。

今天的他穿了一身小熊的玩偶衣服,这衣服虽然已经按照小孩子的尺码做了,不过还是对于他来说穿着走来走去还是有点难了。

阿柒撇了撇嘴。

正要转过身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柒,你怎么还在这里啊”

一双温柔的大手牵住阿柒的手。

这是阿柒最喜欢的班主任,很温柔,阿柒喜欢温柔的人。

阿柒只微微弯了弯嘴角,顺从地跟在班主任后面。

“快和我来吧,别的小朋友的舞蹈要开始了”


头套有些闷得慌,阿柒忍不住把它摘了下来。

台阶上的音乐已经响了起来,灯光炫目。

阿柒听见整齐的脚步声。

他正好在台边,于是他仰起了头。

就这一眼,阿柒愣住了。

他和最前面的那个女孩子对上了眼睛。

那双眼睛温柔的朝他望着,阿柒都能感觉到那眼睛里的盈盈秋水,温柔的溺人。

这个穿的像洋娃娃一样的女孩子……是谁?

那个女孩子看见了自己的目光,刚开始愣了一下,然后朝自己眨了眨眼睛。

柒突然好想碰碰她,又害怕她是不是像脆弱的水晶娃娃一碰就碎。

柒突然觉得自己的喜欢无处安放。

他的手中分泌出汗水,他的额发正因为汗水的缘故牢牢地粘在自己的额头前。

阿柒又有些不敢表现出来了。

阿柒只用眼睛温柔的注视她,第一次,他的眼中,出现了温和的光。


温柔的时光总是很快,一首结束,阿柒又看了一眼那个女孩,却只看到了那个女孩的背影,和她的长发。

就这样吧。

阿柒带上头套,打算离开。

却不想被人拉住了手。

力气不大,阿柒却停了下来。

心跳快的异常。

阿柒突然有些害怕。

他笨拙地转过身,透过本来就事先准备的两个洞,他看见了那双温柔的眼睛。

“别走,好不好,我们还有一首歌呢”

阿柒愣愣地看着她,有些想要抽出手。

“不用了吧”

“别嘛,我好不容易见到一个小熊呢,我一直想要找到我梦中的小熊,和他跳一支舞呢”

“可我不会跳舞”

“没事,跟着我就好了”她甜甜的笑。

阿柒被蛊惑了一样,点了点头。


音乐响了起来,原来是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阿柒透过那个洞看着那个女孩。

她真像个洋娃娃。

阿柒心想。


不过,这首歌,真的很适合。

阿柒这是非常承认的。


不过后来呢,阿柒在幼儿园里最喜欢听的歌就变成了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