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固执己见

13.

气氛诡异的出奇,我没有说话,他们也不说话。

人总有一种直觉之感。

自己今天也是这样。

似乎越靠近目的地,这种焦虑感就越明显。

脚下踩着软软的沙子,阳光晒得人暖暖的,仿佛暖到了心里。我的警惕心放松了一些。

真好,要是能和谁一起来这就好了。

我的心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奇怪的想法。

我压住自己的这种感觉,安慰自己就把这当成一次旅行好了。


“阿柒,你喜欢大海吗”

“阿柒,你喜欢月亮吗”

“阿柒……”

“阿柒……”


“衰仔啊,你在念叨什么呢”突然的声音仿佛一颗石子投入湖面。

恍惚的情绪都收敛了起来。

我微微摇头“大保,没什么”

鸡大保看着我“阿柒啊,前面就是海边了”

他说的意味深长。

梅花十三跟在我身边,却一言不发,只是沉默地跟着。

心里突然紧张起来,我勉强笑笑“这有什么特别吗?”

“衰仔啊,你知不知道你就是在这里被我捡到的啊”

“这里?”我虽然知道自己是被捡来的,可也不知道是在这个地方。

这地方仿佛一下子失去了刚才的温暖的感觉,突然变得冷涩起来。

我看着他“这里?”

鸡大保点点头“嗯”

我环顾四周,这是一片汪洋大海,奇怪的是自己居然会被人捡到,虽说也不是不可能,但更为奇怪的是按理来说,就算根据鸡大保所说,自己是被神医救回来的,可我也一直相信这么一句话“人死不可复生”,既然如此,自己在昏迷的状态下又是如何能安全的抵达这里,如果没有人为的因素,自己是一点也不相信的。既然如此,那么这个叫做小鸡岛的地方,不免让人有些怀疑了。

我正思考的入神,一把刀递到了我面前。看到那把刀的一瞬间,我所有的表情都难以控制了,大惊失色。

“千刃!!!”

的却,那是一把我再熟悉不过的刀,泛着熟悉的冷光,我下意识的伸手去抓它。

随之而来的似乎还有大量的记忆,一些被深埋在最深处的记忆。

可下一秒,刀就横在了我的脖间。

我听见梅花十三,不,应该说是位姑娘喊了一声“别动!”

声音莫名的熟悉。

熟悉的让人想要拥抱她。

我刚想稍微转下身,看下这位姑娘,她身上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香味让我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刀刃划开皮肤,鲜血染上了千刃。

“别动!”那人又喊了一声,我居然听出了一起心疼。

我想,自己一定今天痴魔了,不然怎么会这么想认识一个女孩子呢?

鸡大保冷冷地看着她“你要对衰仔做什么?”

“你不是很清楚吗?”那人冷笑。

鸡大保眯了眯眼睛。

“不过,我很不明白,为什么之前你极力掩盖他之前的记忆,现在又突然反悔,要让他找回记忆”那人说。

“你还不明白吗?”鸡大保冷笑“你们的目的我再也清楚不过了,可要是让你们如愿以偿了,那么我们这些天的努力可不是白费了”

鸡大保顿了顿“不过,千刃确实一直在你这里啊”

那人还没有说话,鸡大保愤愤地说“既然你对他有情,又为何要伤他害他。如果没有情,又何必不时来‘探望’他,是怕他想起不该想起的事是吗?怕他在失忆状态下也会恨你对不对。因为只有他失忆了,你才有能够以一种清白无辜的身份重新回来对不对?刺客白!你不要太过分了”

一旁的我本来想说些什么却被这一番话搞的也说不出什么了,直到鸡大保说出她的名字。

白……

铺天盖地的痛苦压抑而来,我抱着头。

没有注意到她不知什么时候放下了千刃,手垂在那里,也没有动作。

我呜咽着喊出了她的名字“白!!!”

我想起来了,我都想起来了!!!

白!!!


评论

热度(12)